close

離開學校近3年,藉由這次兩週長假規劃了一趟台西的半環島旅遊,當然要把最懷念的屏東給排進去~

但屏東市區僅停留短短兩天,如何把令人垂涎的美食一一吃遍?

念書要畫線抓重點,美食當然也要挑出TOP 5來回味!

 

【眷村麵食】(非店名,而是一個集合的概念)

時機:早餐~午餐(熱門的通常13:00左右就會賣完,想吃手腳要快!)

舊台南市傳統早餐是牛肉湯;新營常見特色早餐是豬頭飯;屏東早餐則是麵食當道。

一般地區麵食大多賣午餐~晚餐,早一點的也要10點左右才開門。

但在屏東,尤其是眷村周邊,早上6、7點麵店就人聲鼎沸,從小學生到上班族到運動銀髮族都有。

用麵食開始一天的時光,對麵食狂熱的我來說,根本是夢寐以求的生活啊!(最好一天三餐+點心+宵夜都是麵食~XDD)

重點是幾乎每間眷村麵都有不同特色,怎麼吃都吃不膩~

 

小時候在眷村打滾過一陣子,巷口一家、鑽小路過兩條街又一家,只要一天沒吃到麵就很鬱卒。

印象中最瘋狂的是幾乎整個暑假的早餐+午餐都吃眷村麵,而且固定吃那兩家!

後來眷村拆掉改建,麵店也就近遷移,很慶幸到現在還能吃到美味的眷村麵,私心希望能繼續傳承下去。

 

【屏東市區】眷村麵食

▲特色:麵食加入菜脯後更有口感、用吃完麵的碗裝湯來喝是在地吃法、自製芝麻辣油香味更升級。

 

【屏東市區】眷村麵食

▲特色:榨菜+麻醬口味一級棒、涼麵無論夏天冬天都是熱賣品、辣味小菜每吃必點。

 

 

 

【九州白湯拉麵】

時機:午餐~晚餐(平日14:30-16:30為休息時段,出發前查清楚以免向隅!)

大學時期經由友人介紹,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白湯濃郁帶著奶香,麵條是常見的細圓麵、口感適中偏硬,當時招牌一碗50根本佛心。

店內拉麵湯底都是一樣的,只是隨不同口味加入不同配料。

如:麻辣拉麵-加辣粉、地獄拉麵-加辣油、蔥燒拉麵-加大把蔥花、奶油拉麵-加一塊奶油…以此類推。

 

根據在地屏東人說法,這間拉麵的美味程度已無法與開店之初相比。

雖然我不知道開店是民國幾年的事,但這次去吃除了價錢稍漲之外,就跟我第一次吃一樣濃醇香啊~

地點在屏教大附近,旁邊是85℃,周邊車速快、車流量大,開車族可能一位難求,誠心建議騎機車前往。

 

 【屏東】九州白湯

▲特色:香濃白湯幾乎讓每位客人離場時都是碗底朝天!

 

 

 

【客家牛】

時機:午餐~晚餐(假日晚上通常會湧入大批學生人潮,記得避開!)

來來來,人客啊~一次火烤吃到飽你覺得要花多少?

蛤?499你覺得很便宜?還要加一成服務費?Oh come on~

來到屏東客家牛,打對折算你250?免!服務費?免!

只要230,讓你一個人也能爽爽吃到飽!(嗚嗚…150吃通海的年代已經回不去了)

 

肉類採單點制,豬肉一盤、牛羊合盤,點餐時把寫有桌號的夾子放在櫃檯肉類的框框內即可。

其餘蔬菜、麵類、雞肉、飲料、冰淇淋等均為自助式,冰箱裡的配菜要拿自己的空盤子去裝喔~

千萬記得愛惜食材,吃多少拿多少~沒吃完可是要罰款的!

除了火烤吃到飽外,店內牛肉麵、炒麵炒飯等單點也相當熱門。

每到用餐時間,就可以看到一些主婦或上班族來包便當。

不過對學生族群來說,吃到飽才是王道啦!

 

 【屏東】客家牛

▲特色:牛羊合盤。肉品無限續點,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不妨來嘗嘗。

 

 

 

【愛佳鍋燒意麵】

時機:中午~宵夜(中午晚餐到勝利路店面,晚餐宵夜到瑞光夜市攤位!)

這篇食記最殘念的就是這段~一張照片都沒有!!!

餐點一上桌就被掃進飢腸轆轆的肚子裡,而且時間已晚急著去隔壁吃黑輪伯,完全忘記拍照這回事。

想起要拍照已經是坐在黑輪伯心滿意足擦嘴巴的時候了…(崩潰)

好啦總之,這家店我推鍋燒意麵,雖然小小一鍋但美味無窮~

口味偏酸的人也能試試麻辣臭臭鍋系列,搭配一碗白飯根本無限滿足啊~

 

這間店跟白湯的異曲同工之處,就是在地人評價都有點兩極。

為人詬病的不外乎就是臉臭、口味太重、環境不優。

不過夜市嘛,隨便逛都會遇到蟑螂老鼠,對於夜市美食的環境就不要太苛求了。

臉臭這方面,反正我都是去吃東西不是吃服務的,東西好好煮不要走味變質我照樣買單。

我本身是口味很重的人,所以重口味根本正合我意!

對於自己的愛店,只要東西好吃我都有理由可以無視那些所謂缺點的啦~XDD

 

 

 

【四六滷味/兄弟滷味】

時機:晚餐~宵夜(凌晨01:00前還是可見排隊人潮,每次買至少要等半小時,挑選切入時間點很重要!)

其實這是間沒有店名沒有扛棒沒有店面的攤位,只知道每週四、六晚上會固定出來擺攤。

當地有人因開店日而稱其四六滷味,也有人因其常見兩兄弟一起經營而稱之為兄弟滷味。

以前在牛頭牌鞋店對面,目前已移至補習班樓下、豆漿大王對面。

 

這間會如此熱門的原因,老實說我也講不出個所以然。

只知道每逢四六晚上,一但動心起念想吃滷味而且明天不用考試不用上早八的課,就一定會跟著人群去排隊。

沒有價目表,每次結帳都是靠老闆老闆娘的金頭腦,但以一般滷味的價錢來看算是偏貴。

不過無論買多少,老闆娘煮的時候一定會加一把青菜下去,如:青江菜、大陸妹…等,算是一種均衡飲食的概念(?)

這家的辣油也很夠味,我買200以內大概都只拿一包,足夠我辣得滿頭大汗!

 

【屏東】四六滷味/兄弟滷味  

 ▲特色:無論買多少都會加一把青菜、辣油香麻帶勁超夠味。

 

 

 

下次當你造訪屏東市區,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試試搜尋這幾家店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麵食愛好者,千萬別錯過隱藏在各眷村巷弄間的超讚眷村麵食~

用心找找試口味,相信你也能找到自己的愛店!

 

↓ 覺得我的文章不錯嗎?按讚或分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