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未接觸此課程之前,對於生活經歷並不豐富的我而言,部落格只是單純用來抒發心情、紀錄旅遊美食等一些生活中的小確幸,大概就是把紙本筆記進階成網路文字,且可以與親朋好友分享,定位在「網路記事」的範疇。

課程結束當下,腦中滿滿都是「趕快回家開個部落格來經營」的念頭。部落格是個很吸引人的東西,不只分享自己的經驗,運氣好可以得到網友意見回饋、交流,姑且不論是否能賴以維生(這需要很大的勇氣、時間,及運氣),我覺得更重要的是:發揮影響力。

 

身為一位藥師,我們每天都在衛教用藥知識、教導民眾正確用藥,不只在大廳藥師說藥,還主動出擊深入社區學校舉辦衛教場次、參加義診或政府舉辦的活動,甚至很跟得上流行地使用Facebook、部落格等作為媒介。

既然具備好的媒介,在有限人力下要如何善用資源來吸引民眾目光、提高參與度、發揮最大的影響力,是我們目前需要努力的目標。

 


 

講師暢哥很擅長運用圖表、問答、以及分組活動,講解了部落客之路、可能遇到的瓶頸、如何吸引流量(人氣)、下標題的技巧、充實文章內容…等等,除了解說之外,也讓我們分小組實際練習。

印象最深刻的是,講師拿出一些平凡無奇的用品,比如冷水壺、面具,要我們為商品下標題及文字簡介,最後以同班學員的購買意願一決勝負。

這場戰爭進行得如火如荼,而且時間緊湊只有兩首歌的時間,如何利用有限字數編織出吸引人的意象來拉票,再再考驗大家用字精準度以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2015.08.15【社群與賺錢】  

↑我們這組要推銷的是冷水壺,中間那段是我當時想得出來的唯一文字,被隊友採用感覺超爽的!

 

除了講師厲害外,同班學員也個個不是省油的燈。

有已經出道的部落客夫妻檔、唯一穿夾腳拖來聽課據說上過雜誌的關廟鳳梨王子、飛日本像走灶咖一樣的日文老師……等,上課時還一直出現我聽都沒聽過的用詞,比如說:call to action,這是蝦毀?我至少聽了三次才拼湊出完整的字母。

上得越久,越覺得坐立難安,我這不是學生時代才會幹的傻事──越級上修嗎!

有時舉手回答問題都很擔心自己的答案會不會太爛,老師同學心裡其實猛翻白眼之類的,不過為了想拿獎品,也不想浪費這次寶貴經驗,還是硬著頭皮舉手搶答。

管他答案爛不爛,被笑就被笑,反正我就是沒經驗啦怎樣,先舉手再說。

不過坦白講自己經驗值真的太低,繼上次呼吸貓老師的課學習做簡報之後,這是第二次上收費講師的課,我身邊這些同學們不知道已經繳過幾回學費了吧?

 

2015.08.15【社群與賺錢】  

↑對我來說神一樣的老師

 


 

這堂課雖然花了不少通車時間和腦細胞,但我認為相當值得,許多技巧可以應用在目前藥局經營的部落格與Facebook粉絲團中,既然有了努力方向與技巧傳承,現在必須做的就是磨練文句與佈局、從生活中汲取累積靈感,努力擴大自己對民眾的影響力,讓正確用藥知識深植民眾心中。

 

 2015.08.15【社群與賺錢】   

↑個個菁英的大師級同學們

 

↓ 認同我的文章嗎?按讚或分享吧! 

arrow
arrow

    檸檬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