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矚目、引頸企盼~傳說中首次擴大舉辦的兩天一夜藥劑部遊終於來臨!

有鑑於前陣子缺人時期,部內同事依舊堅持咬緊牙根撐了過來,老大希望藉由這次部遊慰勞大家,根本大手筆走豪華路線~

光是住宿和吃飯就花了很大的心力才完成訂位,為的就是要讓大家好好放空放鬆啊!

 

說到訂位,除了以前社團辦活動幫忙打打雜之外,我生平首次參與籌備這種盛大的行程。

藥劑部大大小小加起來將近60人60人!

平常規畫家人出遊或用餐要揪到10人已不容易,突然面對60人一起移動的大陣仗,著實令我如履薄冰。

雖然害怕會搞砸,打雜之餘抱著學習、嘗試的心態,還是決定跳下這個坑了!

再說我前頭尚有許多經驗豐富的前輩擋著,行程規劃、住宿安排、車輛調動、餐桌配置各有各的專長。

大事根本不必我親自下海,閃一邊觀摩、適時幫個腔出點意見就可以了~

期間雖然有點突發問題,也有想參加卻臨時必須退出的殘念狀況,終究還算圓滿地完成這次的活動。

TEDxTaipei講者、被國軍召喚的阿兵哥,以及犧牲奉獻維持藥局正常作業的值班藥師,只能請你們看看廢文過過乾癮了。(致敬)

 

好啦,廢話說到這,快來分享這次部遊的點點滴滴吧!

 


  

大家平日工作緊張、步調繁忙,跟部分天真民眾以為的邊泡茶聊天吃零食邊悠哉調劑發藥完全不同。

(新鮮人能有這種錢多事少離家近又能有成就感且壓力小零風險的爽缺拜託通知我,我好拿去跟學弟妹炫耀一下~不要被說出了社會連這個都沒聽過。)

因此,這次部遊決定採取慢活形式。

避免囫圇吞棗地塞滿大量景點卻只能走馬看花,而是安排幾個重點行程讓同仁細細品味、慢慢欣賞,享受旅遊的美好。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第一站:悠活

中午從醫院出發後,在遊覽車上享用麥當勞歡樂送、喝了沒有吸管差點打翻的可樂。

我們這車還蠻含蓄內向的,一路上不是認真看影片就是睡覺,讓我吃飽喝足之後可以放空夢周公,相當愜意。

中途下車吹海風順便解放一下,拉車時間比我想像中還要短。

關於悠活,官網其實還蠻生火的,有興趣可以點連結看看,我就大略介紹帶過~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房間外由各種純色色塊拼接,一踏入走廊便嗅到活潑、童趣的氣息。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這次難得帶了吱吱喳喳娘子軍團多位家眷同行,一定要裝闊氣大手筆訂樓中樓啊!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潔白床墊配上粉彩馬卡龍抱枕,有沒有一種可愛舒服的感覺?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二樓有舒適的藤椅和軟綿綿的大坐墊,很適合娘子軍團各據一方徹夜打牌吃零食聊是非。

對了,一二樓有獨立的空調開關,怕熱或怕冷的人可以分睡不同層,讓外宿也可以一夜好眠。

電燈則是一二樓可雙向開關,就算二樓的人睡到一半想上廁所也能從樓上開燈,降低摸黑下樓梯的危險。

另外,樓上樓下各有一台電視,正好符合娘子軍團各自追喜愛戲劇的需求~出門在外依然不必搶電視,深得人心啊~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泳池畔早已備好了躺椅及遮陽傘,想曬身材的鮮肉猛男和甜美兇妹可得儘早卡位,以免向隅。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SNOOPY愛好者與小孩必合照的塑像,就在泳池畔喔~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泳池一角,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你一定瞭解我想表達的意思對吧?(對吧對吧對吧?快說對!)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可以讓小孩玩到失心瘋徹底奔放的戲水區,如果是整群認識的小孩一起下水,我看爸爸媽媽休想輕易把孩子拉回來。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船造型的吧檯(?),使用目的不明,但不可否認悠活真的是處處充滿童趣。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悠活一隅,木造小橋與茅草屋,搭配橋下自在的游魚,讓人身心都放鬆了下來。

 

 

 

第二站:關山

難得出遠門,精打細算如我,一定要多跑幾個景點才覺得物超所值啊~

能往外跑就往外跑,絕對不能躲在房裡睡大覺!

或許是靠海的關係,不得不說那天風真的是超級霹靂無敵大,所到之處無人不是秀髮飛揚。

頭髮長又沒綁起來的女孩,很快就會進入狂暴狀態--外表狂亂之餘,內心還要擔憂秀髮打結後的難解之題。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跑太快沒拍到大合照的我,只好在對街幫大家拍張照留念。

 

 

 

第三站:貓鼻頭

繼關山之後,又是一個看海吹風的好景點。

讓人驚喜的是:這裡有賣「那個魚」耶!

就是學生時期去了一趟東港後令我念念不忘的「那個魚」~

平常多為油炸販售,聽說如果用來煮湯會煮到魚體化在湯中消失不見,嗯,我沒親身體驗無法證實啦,聽聽就好。

炸過呈現外酥脆內滑嫩的口感,真是太銷魂了~

等我想到要拍照時只剩下一個空紙袋,有興趣的朋友若路經東港不妨買來嘗嘗。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走吧~目標是爬上斜坡登高一覽遼闊海景。(陳大哥 4 ni?)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我的天,是傳說中喜歡帶著絲巾來海邊吹海風營造飄逸感的強國遊客,果然名不虛傳~十有八九手上都拿著絲巾。

嗯,不過不知道如果一個手滑還沒拍照就讓絲巾飛走會是什麼表情

是說旁邊一排販賣部裡,應該不乏賣絲巾這類氣氛小物的店家吧?再買一條就得了~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根據導覽牌指示而拍攝的照片,據說右上角突出岩石就是貓鼻頭的由來。

好吧,我承認我沒有慧根也缺乏想像力…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山海層疊的美景,著實讓人樂而忘憂啊~完全不記得回來藥局後每天還是有忙不完的工作。(欸,不是說不記得嗎)

 

 

 

第四站:冒煙的喬+墾丁大街

盡全力東奔西走四處亂逛,意圖趁著出遊盡情放鬆不保留體力的我,終於等到晚餐時間啦。

當初邊看官網邊流口水邊決定菜色,日日夜夜朝思暮想著要來這裡用餐啊~

我們這車提早從景點出發,稍微躲過塞車的尖峰時刻。

就定位後時間卻綽綽有餘,於是一行人便浩浩蕩蕩先往墾丁大街出發,買點清單中預計要吃的零食和消夜。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遇到這種景,一般手機實在沒轍。

只能跟娘子軍團成員一一借手機來拍,好不容易才能稍微拍清楚招牌上的字。

 

【部遊】墾丁篇1041017-18

↑我們晚餐的菜色,道道看起來都相當美味。

看著照片,彷彿還能聞到餐點撲鼻而來的香味,怎能不讓人食指大動?

各位看倌不妨猜猜,讓娘子軍團以秋風掃落葉速度,上桌後最快清空又讚不絕口甚至還順便幫隔壁清一盤的是哪道?

這組套餐包含了麵、飯各一道,其他多為炸物或肉品,青菜比例相對較少。

對於無肉不歡又熱愛麵食的我,根本相當合意啊!

不過肉類和炸物比例過多,吃到後來還真是有點膩,筷子進攻的節奏逐漸停滯不前。

幸好最後還有飯後水果和甜點作點綴,清爽口感算是蠻不錯的結尾。

 

好啦來揭曉答案,讓人跌破眼鏡最受歡迎的菜色就是~炒菠菜。(嗯就是名字唯一有菠菜的那道)

正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對炒菠菜完全無感,反倒覺得像炸餃子那道超好吃~墨魚麵和海鮮燉飯也深得我心。

除了分量相當充足外,也提供特定飲品無限暢飲,一桌7大2小吃超撐還吃不完啊!

 


 

嗝~(不好意思失態了)

這餐根本就是吃到飽,差點走不動。

趕緊把握用餐後的時間到墾丁大街散散步,不然直接上遊覽車鐵定會發生悲劇。

還好餐前沒買太多必須當天吃完的食物,否則肯定後悔莫及~怎麼可能吃得下!

 

回到悠活之後雖然很累很想睡,還是必須看個電視聊個天讓食物好好消化一下。

蛤?說好的撲克牌喔?

沒辦法啦,大家都攤在床上了,說要打牌也只是嘴砲而已,牌拿出來根本沒人認真要玩。

趁著肚子舒服一點,還是趕緊洗洗睡吧,隔天還要戰高雄巨蛋海港城呢!

 

 

 

 

↓ 覺得我的文章不錯嗎?按讚或分享吧! ↓

 

arrow
arrow

    檸檬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